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摩根士丹利:马克宏料将胜选,重申看多欧元和欧股

汇通网 塔伦

|
  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已经落下帷幕,“法国脱欧”风险降低。不少投行都纷纷加入看多欧元和欧股的行列。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GrahmSecker重申看好欧股的前景。Horseman资产管理分析师StephenRobert同样对欧股持乐观态度。
  目前的民调结果显示,马克宏预计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战胜勒庞,赢得法国大眩市场对法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也下降。
尽管勒庞在第一轮大选中与马克宏的得票差距并不大,但摩根士丹利欧洲经济学家DanieleAntonucci、欧股策略主管GrahmSecker、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Redeker均认为,马克宏将赢得法国大眩
  最新的OPINIONWAY民调显示,预计在法国大选第二轮,马克宏将以61%比39%击败勒庞。就连梅朗雄(同样支持法国脱欧)的支持者也准备投票给马克宏。
  两大原因看多欧股
  分析师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进一步加强,欧股每股收益明显高于每股。随着欧元区政治风险进一步降低,欧股未来前景将更加乐观。
  大摩分析师Secker重申,欧股每股收益增加是投资欧股的首要原因。Secker在3月就已经表示看好欧股的前景。
  Secker看多欧股的第二大原因是,法国大选前,全球资金流入欧洲股市。这些积极因素料将推高欧股的市盈率(当前为接近15倍)。目前美股的市盈率为接近18倍。Secker预计,银行股得到的提振将最为强劲,他到法国大选结束,银行股将能录得15%的涨幅。
欧元上涨“便宜”德国和爱尔兰
Redeker认为,欧元最近的上行趋势将令德国和爱尔兰获益最大,但欧元上涨对意大利和希腊来说反而是坏消息。
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下降,将持续提振欧元。汇通网分析师提醒,法国将在两周后的5月7日举行第二轮总统大选,虽然马克宏赢面较大,但市场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而且马克宏若要带领法国经济起飞,还需要在议会获得更多的支持,这些不确定因素,仍将限制欧元短线的上行空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