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Westpac:确信美联储下周加息25基点 美指应会上测104

汇通网 晓小

|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研究分析师理查德·弗拉努诺维奇(RichardFranulovich)周四(3月9日)指出,该行确信美联储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且2017年加息3次的预期不会改变。
  也就是说大多数成员将转为鹰派。去年12月时美联储6名委员预计2017年加息少于三次,5名委员预计多于三次。而此后美联储诸多官员乐观言论,预示着今年加息次数可能会多于三次。耶伦也强调应渐进并适度加息。
  弗拉努诺维奇认为,美元指数短期内应会测试104高点,但至夏季应会在高位震荡,因为美国政府的税收改革可能会挑战国会。且即使参议院阻挠风险可通过2018年和解法案规避,但共和党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边境调整税和国债发行计划仍将不温不火。
  同时,该行另一位分析师肖恩·卡洛(SeanCallow)也认为,自11月美国大选以来,外汇市场似乎已进入第三阶段,而美元在即将到来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中还有上涨空间,届时耶伦应会重申年内加息三次的底线。
  第一阶段为,从美国选举日到年末,随着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强劲、通胀高升且预算赤字扩大,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急剧上升。而美元强势反弹则是美联储12月15日加息时,这一时期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弱的是澳元。
  第二阶段则从1月初开始,那时美元开始动摇,再次匹配债券市场走势(股票则安如泰山)。这一阶段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2月15日高位约2.64%回调,并曾多次测试2.30%,到2月初时美元指数则下跌了逾4%。这一阶段似乎是因美国财政刺激预期降温所致。而澳元在这期间表现尤为突出,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进一步支撑。
  第三阶段可以说是开始于3月1日,那时特朗普政府计划尚不明朗,但美联储加息言论甚嚣尘上。那时耶伦的讲话暗示了3月15日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此前市场预计首次加息将于6月。到目前为止,在G10货币对中,澳元表现倒数第二,尽管大宗商品价格适度回调,且该国GDP报告强劲。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