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受欢迎的新兴市场外汇交易随着全球利率见顶而回升

fx168 外汇网

|
  尽管市场刚刚经历了几年来最动荡的一个月,但形势正朝着有利于一种受益于诱人收益率和低波动性的流行外汇交易的方向发展。
  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全球利率正在见顶,这为投资者在新兴市场恢复所谓的套利交易创造了条件。套利交易是指借入收益率较低的货币,购买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即使在美国经济放缓之际,发展中经济体(尤其是亚洲经济体)仍将是一个亮点,因此,这一战略成功的正确要素似乎多年来首次到位。
  衡量借入美元并将资金投入一篮子新兴货币的指标今年的回报率近5%,从三年的亏损中反弹,达到202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月,由于对始于美国的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推动投资者押注美联储的紧缩周期接近尾声。
  伦敦NatWest Markets的新兴市场策略师艾米尔·戴利说:“与直觉相反,3月份的金融市场波动可能只是重新点燃新兴市场套利交易的门票”“现在美国利差可能受到限制,投资者将被吸引回到新兴市场的高利差货币,提供大量利差。”
  新兴市场今年的套利回报率超过了发达市场
  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主要央行的快速紧缩政策似乎已接近尾声,投资者对套利交易的兴趣正在反弹。尽管外汇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影响潜在的回报,但这足以让投资者对投资策略建立信心。
  花旗策略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以美国为中心的衰退中,新兴市场的外汇回报保持良好,套利策略开始再次变得有趣起来。”“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和股票可能仍在挣扎,EMFX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避险场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