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艾德证券期货:卫龙食品寻求上市聆讯,分众传媒、Keep考虑赴港IPO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重点摘要:
  卫龙食品或本周通过上市聆讯,计划募资10亿美元。
  Keep舍美赴港IPO,F轮投后估值20亿美元。
  千亿传媒龙头,分众传媒宣布拟赴港上市。
  开通艾德证券期货账户,做好港股打新准备。
  秋末冬初天寒凉,热门新股再登场。截至11月11日,在11月登陆港股市场的新股共计6只,一扫10月整月仅有3只新股登陆港股的冷淡情境。
  多家热门企业也在发力港股IPO。据媒体报道,中国内地辣味休闲食品商——卫龙食品寻求本周在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中国健身应用软件——Keep决定将此前的上市所在地由美国改为中国香港。中国生活圈媒体平台——分众传媒(002027.SZ)宣布拟赴港上市。港股打新市场或依旧火热。
  一、11月新股上市速度加快
  11月至今还未过半,新股上市节奏相较于上月却是加快了不少。
  截至11月11日,11月新股市场共迎来6家企业登陆,上市企业数量较10月翻了一倍。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市企业以医疗企业为主,包括微创机器人-B(02252.HK)、鹰瞳科技-B(02251.HK)、三叶草生物-B(02197.HK)等。
  其中,微创机器人-B的上市表现最为亮眼。11月2日上市首日,微创机器人-B盘中一度大涨近15%,股价最高报49.4港元;截至当日收盘,最终以45.8港元报收,涨幅6.02%。不计算手续费,微创机器人-B打新中签一手以收盘价卖出可赚1300港元。
  值得留意的是,微创机器人-B上市之后股价连续上涨,11月9日更是暴涨20%,盘中高见58港元,较发行价43.2港元上涨超34%;总市值站上550亿港元。
  


  图源:艾德一站通APP
  二、近期港股IPO有哪些重磅信息?
  从近期新股、次新股的表现来看,港股市场仍大有可为。按照目前陆续传出赴港IPO消息的企业情况来看,香港新股市场也确实后劲十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