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汇川技术:上半年归母净利高增101.81% 核心板块实现高增长

外汇网特约 东方财富网

|
    8月23日晚,汇川技术(300124.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74亿元,同比增长72.9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63亿元,同比增长101.81%。报告期内,各核心板块业务都取得了高速发展,盈利能力与经营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经营效果显著 各项指标表现亮眼
  汇川技术主要聚焦工业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专注“信息层、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传感层”核心技术,以TOP客户价值需求为导向,立足国内,拓展国际,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经过18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企业。
  报告期内,受益于新基建投资拉动,产线自动化率提升以及新能源乘用车普及率提高等因素,下游需求旺盛,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及工业机器人业务均取得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推进管理变革,运营效率有所提升,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2.66%,远低于营收增长率;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82.44%;研发投入同比增加35.02%,各项指标表现亮眼。
  工控行业需求旺盛 进口替代持续加速
  汇川技术通用自动化业务属于工控行业,从功能上可划分为控制层、驱动层及执行层三类,涉及产品包括各类变频器、伺服系统、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及电气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低压变频器与伺服系统国产品牌供应商。报告期内,通用自动化业务(含电液、纺织、视觉、DDR/DDL)实现销售收入约43.94亿元,同比增长约88%。据睿工业统计,2020年汇川技术低压变频器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位列第三,内资品牌第一,占比约12.1%;通用伺服系统在中国市场份额位列第三,内资品牌第一,占比为10%。公司低压变频器、通用伺服系统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