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莫斯科交易所的散户投资者已超900万

FX168 文Neo

|
  周四2月4日报道,在2021年的第一个月,有超过626,000名散户投资者涌向俄罗斯最大的机构交易场所---莫斯科交易所(MOEX),开设的账户数量是上一年月平均数量的两倍。
  莫斯科交易所(MOEX)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散户投资者帐户数量达到里程碑式的940万个。到2020年,该交易所平均每月增加35万个个人帐户,而2019年每月平均增加15.9万个。去年10月,该交易所创下了月度记录,超过736,000人开设了经纪帐户。
  拥有所谓的个人投资账户(IIA)的散户投资者数量达到360万。他们为1月份动荡的交易注入了1,495亿卢布(约合20亿美元),其中股票占83.5%,而债券和ETF占16.4%。
  但是,该交易所并没有解释为什么整个2020年的零售活动会激增。但是,由于人们对新冠病毒爆发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因此所有交易平台的前景都一片光明,这吸引了业界的关注。投资者争相进行投资保值。
  莫斯科交易所对新冠病毒的波动性表示担忧
  自2015年以来,MOEX允许私人投资者通过经纪商(经纪账户)或资产管理公司(通过信托管理)开设IIA。
  资金可投资于MOEX的证券市场工具,例如外汇,股票,政府和公司债券,以及ETF和共同基金
  金融市场持续受到冲击,在12月份MOEX的外汇交易量跃升至31.3万亿卢布(4240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20年11月的27.3万亿卢布(3,620亿美元)环比增长了15%。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也有所增加,2019年12月该数据为23.5万亿卢布,增长了有33%。
  与其他资产标的一样,外汇市场对新冠病毒蔓延的反应也令人担忧,体现在其波动性很大。
  MOEX后续将继续发展其基础设施。该交易所最近也推出了一项新的外汇算法交易服务,在克里姆林宫支持下努力使MOEX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