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艾德一站通:快手即将上市,估值超过500亿美元,腾讯或成最大赢家

同花顺 佚名

|
  

  快手最快将于周二(26日)招股,快手此次拟发行4.159亿股,招股价上限约93港元,每手50股,一手入场费4650港元。
  随着快手的IPO临近,关于快手,我们真正了解多少,虽为短视频软件,收入大量来自直播的快手,未来又会走向何方?接下来艾德一站通带大家深入解剖快手财务分析。
  营销、电商收入加速增长
  营业收入:快手收入从2017年的83亿(人民币/单位下同)增长至2019年391亿,从截止2019年上半年的171亿增至2020年上半年的253亿。从快手最新发布招股说明书更新版本,显示2020 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9.2%至406.77亿元。快手近几年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旧能保持近50%增速,实属迅猛,成长性可观。
  

  图源:互联网
  收入结构:2020年上半年,直播业务占比68.5%,同比增长17.0%;广告业务占比28.3%,同比增长222.5%;电商及其他业务占比3.2%,同比增长3173.8%。从“双列”到“单列”加速广告商业化。其中快手电商板块增速近30倍,呈火箭式增长,依旧严重依赖直播业务。
  

  图源:互联网
  利润率:2020年上半年,快手毛利率34.4%,调整后净利润率-25.1%。调整后净利润率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快手极速版及其他应用的营销开支大幅提升所致。营销开支大额支出反映出快手在业绩方面从曾经佛系增长到现在激进增长,直接导致短期推广支出剧增,对业绩产生了一定掣肘作用。
  “佛系”根深蒂固,快手成立5年后即2016年下半年才建立App推广部门,7000万日活之前全部都是自然增长。2019年快手日益感受到抖音的压力,分别开展了K3战役(DAUs超3亿)、春节红包战役,增长更为激进,其中“金币模式”+“上下滑”的极速版功不可没。
  从单日活用户推广支出和新增日活用户推广支出两个角度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