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解构“IP”价值 安妮股份受邀出席国际版权授权大会

金融界 佚名

|
  10月21日,2020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京开幕,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先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题为《IP价值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IP”的“前世今生”。
  

  本届大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指导支持,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主办,参会嘉宾包括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各地方版权交易中心等众多政府、机构领导,以及蚂蚁金服、喜马拉雅等在内的知名企业,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先生作为版权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大会议程包括国际IP授权产业论坛、IP授权云展、网络时代下的版权产业多元化发展论坛、影视版权授权圆桌会议、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 2020 秋季年会等多个环节。
  

  在网络时代下的版权产业多元化发展论坛,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先生发表题为《IP价值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演讲。
  首先,张杰董事长向大家阐述了对当下IP市场的一些见解和看法:“今天国内市场上的 IP 运营还更多的表现为“内容为王”、“流量为王”上,以至于所谓的IP 实质上是红极一时的产品,缺乏真正的 IP 价值和生命力。而优质的 IP 会有四个突出的特征,即价值观、辨识度、自流量和变现力。这四个特征,使得 IP 既成就了现实的高市场价值与业绩,也拥有了长久的生命力和持续开发可能。”
  

  张杰董事长还分享安妮股份在“服务IP市场”和“自营IP运营”的相关经验。张杰表示:“近年来,随着市场版权保护和版权运营意识的增强,关于版权授权的经营业务蓬勃发展。在艺术品授权市场,我们在授权和使用授权时应该认真分析鉴别,对于艺术品的版权运用应该更多地注意其精神层面价值的运用,将精神价值融入到产品中去;对于艺术类作品版权的运用则可以更多地关注其使用价值层面的经营。处理好这些问题,则能够有效打通艺术品版权运营的价值链,使经营获得生机。”此外,张杰董事长还以“流量”和“IP”这一话题深入剖析,从多个维度解构二者之间的关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