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港股打新:明源云今日招股 艾德一站通开启10倍杠杆融资通道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被市场誉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最大的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明源云,今日正式招股。
  

  明源云(00909.HK)此次计划发售约3.74亿股,集资最多61.7亿港元,招股价15-16.5港元,一手1000股,入场费约16666港元,明源云将于9月15日至9月18日招股,预计9月25日挂牌,联席推荐人为中金及花旗。
  艾德一站通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明源云打新,特开启10倍杠杆融资打新通道。同时,艾德一站通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开户、入金、打新均有丰厚福利可领
  根据招股书显示,明源云成立于2003年,前身为深圳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源云科技”),专注于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及房地产产业链其他产业参与者提供企业级ERP解决方案及SaaS产品,使其能够实现业务的精细化和数字化运营。
  那么,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明源云有哪些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明源云已成为"行业第一"
  历经多年的发展,明源云已经建立广泛、优质且长期合作的客户群体。于2019年,其已直接及间接服务约4000名终端集团客户,包括近3000家房地产开发商。其中,明源云在2019年直接及间接服务99名百强地产开发商终端集团客户,于同年合共占其总收入的42%,而超过70家百强地产开发商曾使用其的软件解决方案超过五年。截至2020年3月31日,与69名区域渠道合作伙伴合作,覆盖中国27个省份。
  一连串的数据已经表明,明源云已经成为行业龙头。而近两年来,明源云的营收复合年增长率为47.7%,同期毛利润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维持在47%及78.4%的不低位置。可以说是增长又增利,成为其赴港上市的重要底气。
  

  (图片来源:明源云招股书截图)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明源云是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第一大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按2019年的合约价值计公司占有24.6%的市场份额。在此市场中,按合约价值计,公司亦为ERP解决方案及SaaS产品这两个领域的最大提供商,分别拥有25.1%和23.3%的领先市场份额。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