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经济衰退美国个人收入不降反升?“直升机撒钱”即将到期,两党分歧依旧,警惕8月风暴来临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从历史数据看,经济衰退往往导致资产缩水和经济下滑,同时相伴随的是居民的收入水平下滑。
  但是当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自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一幕——美国个人收入不降反升,甚至是疫情前的两倍水平——这主要得益于美国政府的“直升机撒钱”。
  史无前例的巨量刺激措施使得美国申领失业金人口的收入大幅增加,且一度推动消费支出创出历史上最大涨幅。但是一旦脱离这种“输血式”的刺激措施,市场的实际消费需求就开始显露原形。
  随着7月末失业救助即将到期,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开始下滑,同时消费者储蓄率飙升并压缩信贷规模。
  眼下市场的焦点在于美国两党能否最终就新一轮刺激计划达成一致。随着疫情二次蔓延,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分析人士警告称,如果最终未能就刺激达成一致,那么此前美国政府竭力推迟的经济崩溃可能最早会在8月1日到来。
经济衰退,但美国个人收入不降反升?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吉姆·里德(Jim Reid)表示:“经济衰退通常不会导致个人收入飙升,但是这一次可能会有所不同,这要归功于全球政府的支持。”
  正如近期市场有关美国“财政悬崖”的广泛讨论,美国很快就会面临潜在的“救助金悬崖”,这同时可能也是整个夏季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据悉每周额外600美元的联邦疫情失业补助(FPUC)将于7月底到期,而疫情紧急失业补偿(PEUC)和疫情失业援助(PUA)也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尽管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国会将在7月底通过进一步刺激方案来解决这些救助金悬崖问题,但在下一阶段联邦支持的框架问题上,两党距离达成一致仍相距甚远。按人均计算,申请失业金的人口平均每周收到大约788美元(年化41000美元),远高于正常劳动环境中通常的约300美元(年化1.5万美元-1.6万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