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ASIC引入紧急交易规则 应对疫情带来的金融风暴

FX168 文星晴

|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3月16日)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继续困扰着世界各地的金融市场,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本周一宣布,已采取措施确保该国股票市场保持弹性。
  澳大利亚几乎每天都在报告更多病例。在过去的两周中,其股票市场的交易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3月13日(星期五)交易量激增。
  有鉴于此,ASIC已根据ASIC市场完整性规则向许多大型股票市场参与者发布了指示。具体来说,他们被告知要限制每天执行的交易数量,直到另行通知。
  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公司需要将其已执行交易的数量比上周五的执行数量最多减少25%。因此,大量的参与者及其客户将需要积极地管理他们的交易量。
  该机构本周一表示:“尽管周五的市场运作没有中断,但交易所和交易参与者需要在周末进行大量积压工作。”
  “如果执行的交易数量继续增加,将对市场基础设施和市场参与者的处理和风险管理能力造成压力。”
  尽管如此,澳大利亚当局并不期望这些强加的限制会影响散户投资者执行交易的能力。
  监管机构的声明说:“在此期间,澳大利亚市场一直强劲而有弹性,这一行动是先发制人的,旨在维持此前的高标准。”
  正如FM早前所报道的,在过去的几周中,ASIC一直积极主动地向场外(OTC)衍生品发行人进行接触,以确保他们能够抵御冠状病毒带来的风暴。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敦促公司保持弹性,强调必须采取多种措施来对冲波动加剧的重要性,这可能导致交易量高于正常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