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艾德一站通:面对千亿市场规模,下一个BAT量级企业或诞生于此!

外汇网 佚名

|
  


  在艾德一站通先前的文章《艾德一站通:当疫情迎来拐点时,它将脱颖而出?》中提到,经过此次的突发疫情,在政策驱动的背景下,以往并不活跃在大众视野中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迅速升温,互联网医疗行业也或迎来重估。
  而在早年马云提出“双H战略”时就表示,最有可能诞生下一个BAT量级企业的领域就是医疗健康。那么疫情影响下的互联网医疗前景如何?又有什么标的是可以值得我们关注的呢?下文带你迅速了解。
  优化医疗资源,缓解线下压力
  在此次疫情发生过程中,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疫情之下,在全国其他各地是很多医生服务几个病人,而在湖北,则是一个医生要照护好多病人。
  据易观千帆的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领域独立APP日活最高峰达到了671.2万人,最大涨幅接近160万人,涨幅达到了31.28%。而阿里健康截至2月8日晚24点,问诊页面累计访问用户近1000万,累计在线问诊用户超过93万人,医生人均日接诊量100人以上,呼吸科部分医生人均日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可以想象到,当疫情发生时,人一旦出现微小病症就迫切想要咨询就医,而这数以万计的在线诊疗人数,如若没有互联网医疗的“及时分忧”,将给线下诊疗造成极大的压力。也正因为有了互联网诊疗,才极大程度地缓解了该压力,弥补了线下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及短缺等问题。据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91家公立医疗机构及近100家企业互联网医院针对疫情提供在线义诊,以缓解线下医院压力。
  千亿市场规模可期
  早在2013年起,互联网医疗就已经开始走入大众视野,如好大夫、春雨医生、丁香园等。2014年随着腾讯(00700.HK)巨头入股挂号网,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线下平台也开始向线上转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