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巴菲特2020年股东信盘点:这一回又透露了哪些投资秘诀?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表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同时公布2019年财报。
  去年美国标普500大涨31.5%,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却跑输了20.5个百分点,仅上涨11%。全球投资者都在等待,巴菲特将在最新的致股东公开信中阐述这一年的得与失。
  那么,即将迎来90岁大寿的“股神”这一回说了些什么?为何手持巨量现金?如何看待股市?看好哪些行业?谁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接班人?让我们一起看看“股神”如何运筹帷幄。
☆旗下公司股票持仓市值2480亿美元
  依照惯例,巴菲特这封信的第一页是伯克希尔业绩与标普500指数表现的对比,2019年伯克希尔每股账面价值的增幅是11%,而标普500指数的增幅为31.5%,公司业绩增幅大幅落后于标普500指数。但是,对比伯克希尔5500多亿美元的市值来看,伯克希尔投入到股市的投资组合仅为2480亿元,不足一半,这一部分股票的浮盈非常巨大。
  在现金储备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第四季度现金储备为1279亿美元,略低于三季度的历史最高点1280亿美元。在公司净利润方面,2019年全年归属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净利润814.17亿美元(约5720亿人民币)——相当于每天净赚15.6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0.21亿美元。当然,伯克希尔继续不分红。
  据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截至2019年底,公司持有股票总市值2480.27亿美元,建仓迄今盈利125%。公司前五大持仓中,绝对收益都超过100亿美元,而且收益比例也均超过100%。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十大重仓股依次为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摩根大通、穆迪、达美航空和纽约银行梅隆公司。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