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卢森堡金融监管机构CSSF督促企业防范ML/FT风险

外汇天眼 佚名

|
  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CSSF于2018年12月发布了卢森堡首个关于集体投资部门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ML/FT)风险分析,以及卢森堡首个关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国家风险评估(NRA),得出结论认为,集体投资部门存在很高的ML/FT风险。这一结论并不突兀,因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其各自的国家风险评估中也得出了类似结论。
  为了将国家风险评估与经济主体的ML/FT风险评估联系起来,以及为了从一个更细化更系统的角度分析集体投资部门面临的风险,CSSF从2019年开始对卢森堡上述行业产生影响的ML/FT风险进行分析,以期对ML/FT固有风险能有更深入的看法,同时也对适用于投资基金经理和主管部门的风险防范因素有所考察。CSSF希望,集体投资部门的受监督实体能将该部门风险评估的结论反映到它们的框架体系中,以确保其能有效地降低ML/FT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