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日本金融厅发布关于投资管理业务及其它金融工具业务注册申请的指南

外汇天眼 佚名

|
  日本金融厅(JFSA)日前发布了一份为投资管理业务及其它金融工具业务的注册申请事宜提供指导的指南文件。
       JFSA指出,资产管理公司——即从事资产管理工作的专业公司——在振兴日本资本市场、实现稳定的资产建设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实现这些目标,JFSA指出,有必要减轻金融工具业务经营者(Financial Instruments Business Operators)进入日本金融市场的负担。从这一观点出发,政府于2019年6月发布了内阁决议《增长战略的后续行动》(Follow-up on the Growth Strategy),宣布将准备一则指南(Guidebook),对金融行业的注册申请提供支持,以此作为增长战略之一。
  在此情况下,该指南的目的是提供有关投资管理业务和其他金融工具业务的注册程序的信息。
  该指南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利用流程图和图解,解释了与资产管理业务有关的每个主要业务计划所需的注册类型,并概述了注册筛选的程序,解释了注册的要求。JFSA希望这则指南对那些考虑在日本经营资产管理业务的人有用。
  此外,以下提供了《关于新注册或注册变更申请的摘要(投资管理业务)》(Summary of Applicant for New Registration or Its Change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表格。它的英文翻译也已发布以供参考。在与地方财政局/地方财政办公室就投资管理业务的注册进行预先谘询时,注册申请人须准备这份表格,以方便注册申请人与当局进行顺畅的对话。
  ·《投资管理业务及其它金融工具业务注册指南》(Guidebook for Registration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 and Other Financial Instruments Businesses) (HTML·PDF) (英文翻译HTML·PDF)
  ·《关于新注册或注册变更申请的摘要(投资管理业务)》(Summary of Applicant for New Registration or Its Change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 (英文翻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