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香港证监会发表季度报告

外汇天眼 佚名

|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督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发表最新的《季度报告》,概述2019年7月至9月期间的重要发展。
  重点工作就此建议约会适用于集体投资计划的受讬人和保管人的新一类受规管活动,展开公众舆论,以及公布有关规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新指标。投资者补偿制度发表预算询价总结。有关的优化措施包括将就每项违法违规向每名投资者支付的补偿上限提高到500,000元(注1)。
  为了处理企业失当行为,证监会发表声明,提醒董事及其顾问在考虑企业收购和出售时应遵守的法律责任。
  此外,证监会通过新措施以保障客户资产,并发表了常见问题,指导经纪行如何遵从从新实施的证券保证金融资活动指标。
  证监会与廉政公署于8月延长谅解备忘录,借以加强双方在打击金融犯罪方面的合作。
  本季的主要数字包括:
  持牌机构及人士和注册机构的总数达47,635,按年增加3.4%;其中,持牌机构的数量增加了7.2%至3,048家。
  本法定持牌机构进行了106次(按年上升28.8%)现场视察,以查核本身遵守相关监管规定的情况。
  本会认可了公开发售的22只单位信讬及互惠基金和80项非上市结构性投资产品。另有私人开放式基金型公司获本会注册。
  本会审阅了86宗新上市申请。
  本会在查看各上市公司的披露情况时,根据第179条就15宗个案发出指示以收集更多资料,并就四宗交易以书面形式合并本会所关注的事项(注2)。
  本会因应预期及成交量的异动,向中介机构提出了2,491项索取交易及帐户纪录的要求。
  本规模六家持牌机构及九名持牌代表采取了纪律处分,涉及的规模超过1,500万。
  季度报告已上载至证监会网站。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