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美联储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美联储9月降息已是板上钉钉

外汇天眼 佚名

|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俗称褐皮书的地区经济报告,其中显示美国经济近几周温和增长,制造业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表现欠佳,消费者支出发出好坏参半的信号,家庭开支仍保持强劲。美联储将于9月17至18日举行议息会议,褐皮书将作为当局决策官员的参考文件之一。而最新的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届时美联储降息概率达100%。
  关税带来不确定性
  褐皮书报告中提供如下关键信息:
  1、经济活动和就业在7月下旬和8月以适度速度增长。从夏季早些时候开始,美国工资以“适度到中等”的速度上涨。
  2、虽然对关税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仍在持续,但大多数企业对近期前景保持乐观。
  3、虽然大多数经济部门在增长,但农业部分仍然疲弱,制造业活动“比前一时期略有下降”。这种现象与本周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相符,该报告指出美国上个月制造业活动三年来首现萎缩,新订单大幅减少。
  4、大多数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停滞不前,而新房建筑则持平。
  5、消费者支出参差不齐,部分地区报告增长,而其他地区报告持平。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指出,该地区的零售商认为,由于地缘政治环境,消费者的不确定性增加,他们还担心这种不确定性会影响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中的消费者信心和消费行为。
  6、本次褐皮书提及关税,贸易政策或相关条款62次,而上一份7月17日发布的褐皮书中则提及54次。
  7、关于关税影响的报道仍然喜忧参半。纽约联储对零售和汽车销售方面的调查表示,贸易战对这些方面价格的影响并不明显。芝加哥联储则预测,到2020年初,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新关税会开始影响零售价格,而另有调查称,一些零售商已经开始实施“增量”价格上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