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Finclear Execution因在套购套售交易中破坏市场诚信被罚款7万澳元

外汇天眼 佚名

|
  Finclear Execution Limited (下称“Finclear”)已就市场纪律委员会(MDP)发布的侵权通知支付7万澳元罚款。
  MDP认为,在2018年4月的一项预先安排的套购套售交易(Crossing)中,Finclear违反了市场诚信规则;这项套购套售交易针对的是一家澳洲证券交易所(ASX)上市公司的市场回购。
  这项套购套售交易总共涉及410万股,约占该上市公司要约回购的剩余股份的87%,占该公司已发行资本的8%。
  Finclear执行了该交易,起初向市场运营商Chi-X报告该交易为特殊套购套售交易(Special Crossing)。特殊套购套售交易是指在交易平台上进行的不是通过订单匹配(matching of orders)进行的交易。
  特殊套购套售交易是不允许市场回购的,因为它不是在正常的交易过程中进行的。当天收盘后,Finclear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通知了ASIC,并取消了该特殊套购套售交易。当时,这些股票是以附有股利(cum-dividend)的形式交易的。
  第二天,这些股票开始以不带股息(ex-dividend)的方式交易。应Finclear的要求,ASX为这些股票建立了一个特殊的附有股利市场。ASIC曾告知Finclear,为了让其他参与者有平等的机会在该回购时卖出,任何拟议的买单可能都需要在市场上放置较长的一段时间。
  在这个附有股利市场上,Finclear以同样的价格为同样数量的股票放出买单,7秒钟后,又以同样的价格为同样数量的股票放置了一笔卖单。这两笔订单在交易平台上是匹配的。
  MDP认为Finclear的行为导致股票市场不公平也不有序,违反了市场诚信规则。MDP发现随后的套购套售交易是预先安排好的。
  MDP称:“Finclear了解ASIC在与其的对话中所传达的预期,即在随后的套购套售交易中,要约应在市场上长期持有。这并不能改变这笔交易是预先安排的交易性质,但如果要约放置的时间足够长,就可以免于不公平行为的指控。Finclear没有满足ASIC预期的义务,但不这么做显然是有风险的,它自愿承担了该等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