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FM分析:澳洲经纪商或耗时2年应对ASIC产品干预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三(06月19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监管的经纪商预计将耗时2年左右,以为澳洲地区零售交易法规的新篇章做出准备。
  回顾4月,澳洲议会通过了财政法修正案,赋予了ASIC更多干预权力。
  根据这份名为《设计和分销义务及产品干预权》的新的修正案规定,企业将在4月5日之前遵守这份ASIC预计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中指定的新的设计和分配义务。
  目前对所有ASIC监管的经纪商而言,6月末的截止日期即将到来,经纪商们将需要向监管机构给出大量大部分涉及客户信息的数据。
  回顾4月,ASIC已经要求经纪商提供这些数据。
  ASIC对中国地区的关注:
  就在澳大利亚金融监管机构一位代表在过去半年至少两次到访中国之后,ASIC已经致力于阻止澳洲经纪商在华的业务开展。
  除此之外,ASIC要求经纪商提供关于业务运营模式,客户基础广泛的地理组成以及关于确认经纪商被允许在相关监管地区执业的法律意见。
  然而由于一些受监管公司的阻力越来越大,迫使ASIC软化了初期做出的要求。
  不断上升的压力导致几家澳大利亚经纪商撤出了中国地区,虽然部分公司已经在积极撤离中国,但澳大利亚这一产业中很大一部分始终依赖中国客户的持续流入。
  随着监管框架即将发生变化,澳大利亚持牌监管的价值对比去年最后几个月快速贬值。
  澳大利亚地区产品干预程度:
  近期该行业的监管和媒体压力对澳洲的零售经纪业务持续带去担忧,在面向FM的采访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意见为未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图景。
  虽然大部分交流的CEO相信澳洲将走向欧盟模式,很可能对客户的杠杆设置上限,但其他一部分也有歧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