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澳洲ASIC监管不再“吃香”,艾拓思官宣退出中国!

外汇网特约 佚名

|
  最近的外汇市场可谓是大动作不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于欧洲ESMA监管收紧,澳大利亚监管牌照ASIC在过去的一年变动异常“吃香”。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在全球外汇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ASIC作为全球金融行业备受欢迎的监管机构之一,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交易委员会(ASIC)亦致力完善零售行业的监管制度,维持金融体系的高效性、竞争性与稳定性。
  最近ASIC也是动作频频,其中很多政策我们不得不关注。KVB小史今天就和大家盘点一二。
  


  回顾过去的2018年,作为全球最具权威的欧洲证券市场管理局ESMA,为应对外汇市场的风云突起发布新规定,从2018年8月1日起,欧盟经纪商提供的外汇杠杆比例不能超过30倍,并且需遵循有关差价合约CFDs(含外汇)的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零售客户推销,分销或出售差价合约。这一限制措施涵盖了:开仓头寸的杠杆上限(30倍以下);每个账户的保证金平仓规则;每个帐户的负面余额保护;禁止CFDs经济商提供赠金激励措施(羊毛出在羊身上);要求CFDs经纪商以标准化方式提供特定风险预警。
  多项规定的出台,也预示着持有欧盟牌照的经济商将会很难再开展业务。这时,被压制许久的澳洲经纪商看到了希望,从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5月底,拥有澳洲ASIC牌照的经纪商异军突起,包括像AETOS艾拓思在内的多家经纪商,迅速在国内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
  


  但是毕竟国内还没有完全开放金融市场,尤其是在去年8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关于防范非法互联网外汇按金交易风险的提示》。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ASIC监管机构担心,持有澳洲监管的经纪商可能会大规模向不允许外汇保证金交易的中国市场提供服务,违反中国当地的法律法规。近日ASIC通过官网公告通知行业,一些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许可证持有者,滥用最新的监管环境变化及其AFS许可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