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USGFX联准国际|走进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

外汇网特约 USG

|
  
在昨天4月25日的CCTV证券资讯频道播出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培训管理总监Kerwin继续和投资者一起走进国际金融中心,亚洲四小龙之一新加坡。
  城市简介:
  新加坡市是新加坡共和国的首都,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
  新加坡市的经济结构以第三产业为主导,重点发展金融服务业、旅游业、商业、航运业和进出口贸易,尤其以金融服务业最为发达,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
  新加坡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全球第四大外汇交易中心。
  崛起优势
  1)时区优势
  新加坡交易可弥合美国收市和欧洲开市之间的时间缺口,有助于实现全球24小时不间断货币和银行业服务;
  2)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
  良好的电信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连接以及稳定的宏观政治经济环境;
  3)地理位置优势
  地处资源丰富的东南亚以及快速工业化的亚洲,作为贸易中心,有利于为资金流动提供中介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资金。
  关键发展阶段
  1)成立亚洲美元市场
  亚洲美元市场成立后,外国银行迅速参与外汇交易,成为新加坡外汇市场发展契机;
  2)银行大合并
  政府主导银行业合并,形成四大行促进本国银行业发展;
  3)电子交易改革
  抓住股票电子交易技术变革机遇,开放本国股票经纪业务,扩大股市;
  4)合理利用财政盈余
  在财政盈余基础上大力发展债市,进一步完善了金融结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