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马棕油收于六周以来的最低点,未来还有几大担忧!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低,跌至六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竞争对手食用油的竞争性定价影响了需求。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基准棕榈油合约FCPOc3收盘下跌1.52%,至每吨4,012林吉特(837.58美元),为3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新加坡大宗商品咨询公司Apricus 8的主管马塞洛·卡尔特雷拉(Marcello Cultrera)表示,美国农业部最新的世界农业供需预测(WASDE)报告呈现了悲观的数据,促使基金平仓并在谷物和油籽领域建立空头仓位。这影响了交易策略,并引发大连和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的下跌。
  大连期货交易所主力豆油期货合约DBYcv1下跌1.5%,棕榈油期货合约DCPcv1下跌2.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豆油期货价格BOcv1下跌0.4%。
  由于争夺全球植物油市场的份额,棕榈油受到相关油类价格走势的影响。
  卡尔特雷拉表示:“考虑到目前目的地市场的紧张局面,这种举动可能会在短期内提振需求。”
  一些贸易商表示,来自主要目的地的购买量已经减弱,部分原因是竞争食用油的定价更具吸引力。
  一家领先的行业机构周三表示,印度2023/24年度的油粕出口较上年增长13%,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豆粕出货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受美国商业库存可能增加的影响,油价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而降息前景黯淡引发了对全球需求的担忧。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使得棕榈作为生物柴油原料的吸引力降低。
  原油价格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棕榈油的价格。当原油价格上涨时,棕榈油的生产成本也会随之上涨,从而导致棕榈油的价格上涨,反之导致价格下降。此外,由于棕榈油是一种可替代原油的能源,当原油价格上涨时,一些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使用棕榈油,从而导致棕榈油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