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大摩上调夏季布油价格预估至94美元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摩根士丹利预计,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将推动布油价格在第三季度升至每桶94美元。该行上调油价预期,比之前的预测上调4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主要产油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程度有所上升,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也是无可争议的。”
上月,该行已上调第三季度油价预测,上调了10美元,至每桶90美元,原因是市场预计将在夏季趋紧。由于OPEC+的减产,以及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俄罗斯炼油厂炼油能力下降以后,俄罗斯供应减少,转向减产,而不是消减出口,预计平衡将会收紧。
  同样在上个月,摩根士丹利的全球石油策略师Martijn Rats表示,油价可能会大幅上涨,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
  Rats在3月中旬表示:“我们预计库存会增加,但年初至今,库存基本持平。如果在第一季度,库存持平,那么可能会在夏季期间大幅减少。”
  布油上周已经触及每桶90美元,这是今年迄今的最高水平,也是近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最近几周,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银行都表示,到夏末油价可能触及每桶100美元。
  以Natasha Kanev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3月底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从表面上看,假设没有政策、供应或需求方面的回应,俄罗斯的行动可能会推动布油价格在4月份达到90美元,到5月份达到95美元左右,到9月份接近100美元。”
  但摩根大通表示,需求破坏可能会阻止油价达到三位数。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来源:易汇通
  北京时间4月10日14:30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 89.69 美元/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