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多数基本金属料周线下跌,伦铝可能重新测试2360阻力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大多数基本金属价格周五下滑,周线料亦录得跌幅,因美元走强。
  截至发稿,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CMCU3下跌0.87%,至每吨8885.5美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 5月期铜合约收盘下跌0.8%,至每吨72290元人民币。
美元续涨,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将降息三次,并确认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鲍威尔表示,很快会开始放慢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步伐。
  Fitch Solutions旗下的BMI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支出,金属价格...对美元汇率的变化表现出特别的敏感性。不过,在2024年剩余时间里,基本金属价格可能仍会受到美元疲软这一长期趋势的支撑。
  从周线上看,镍和锡是伦敦金属交易所所有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差的,因为主要生产国印尼的供应中断情况有所缓解,在拖延数月后,印尼批准了更多的矿产出口和生产配额,从而恢复了矿品出口和生产。
  本周迄今为止,LME镍下跌了4%,为11月24日以来最差,LME锡周跌幅为4.4%,创下去年9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数据显示,1月全球镍市场过剩1.34万吨,低于去年同期和2023年12月的水平。
  LME铝可能在第二季度重新测试2360美元的阻力位
  LME铝CMAL3下季度可能会重新测试每吨2360美元的阻力位,突破该阻力位可能涨至2461-2562美元区间。
  该金属多次成功稳定在2150美元支撑位附近。坚实的底部可能正在形成。波浪形态表明,从2022年9月28日低点2080.50美元开始的修正周期将会延长。
三波组成一个周期。C浪正在向A浪的峰值2679.50美元展开,即2023年1月的高点。
  突破2360美元可能会确认2150美元附近的小三重底和2562美元的目标。如果未能突破2360美元,可能会跌向2236美元。
  对日线图修正波周期的详细研究揭示了自2109美元开始的大波的进展。对这一波的预测分析显示目标为2479美元,即61.8%的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