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CBOT持仓:12万吨订单助美豆冲上一周高点,基金继续做空美麦

汇通网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周四上涨,触及一周高点,因阿根廷降雨过多引发对供应的担忧,促使交易商回补空头头寸。且近一个月来首报12万吨订单。美麦在四个交易日中第三次上涨,但基金继续做空(加空,减多),玉米期货反弹。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主力合约Sv1上涨0.5%,至每蒲式耳12.1550美元,为3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合约周三上涨2%。
  小麦Wv1上涨0.9%,至每蒲式耳5.4975美元,玉米Cv1上涨0.5%,至每蒲式耳4.41美元。
  基金在大豆、玉米和小麦期货中持有大量净空头头寸,引发市场一轮空头回补。分析师表示,在美国3月28日的预期播种面积和季度库存报告公布之前,交易商也在回补空头头寸,这些报告历来都会震动市场。
  根据汇通财经观察,海外交易商估算的结果显示,本周四(3月20日),大宗商品基金增加CBOT美豆、美豆油、美玉米、美豆粕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美小麦投机性净空头头寸。最新30个交易日,大宗商品基金增加CBOT美豆粕、美豆、美玉米、美小麦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增加美豆油投机性净多头头寸。
据美国农业部,贸易商报告向未公开目的地私人出售12吨美国大豆,为大豆提供了额外支持,这是自2月27日以来首次发布此类声明。
  截至周四收盘,全球谷物、油籽和食用油出口市场招标、采购概况:
海关总署周三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巴西扩大了对美国的主导地位,成为中国最大的玉米供应国,并增加了大豆出口。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1月至2月期间抵达巴西的玉米总量为619万吨,中国从巴西进口了410万吨,同比增长178%。
  阿根廷当地一家谷物交易所和气象专家周三表示,阿根廷主要谷物产区的新一轮暴雨可能对这个南美国家当前的大豆和玉米作物“造成严重损害”,并可能削弱产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