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美伊就石油出口问题达成临时协议?燃料需求担忧增加拖累油价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6月9日(周五)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70.72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回落超2%,此前有报道称伊朗与美国就核浓缩和石油出口问题接近达成临时协议,但收盘时油价从稍早的跌势中有所反弹,因美国否认关于两国接近达成临时核协议的报道,此外,汽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在夏季驾车高峰期已经开始的情况下,这引发了对美国燃料需求的担忧。
日内重点关注伊朗与美国就核浓缩和石油出口问题接近达成临时协议相关进一步消息。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伊朗与美国就核浓缩和石油出口问题接近达成临时协议】 
   
  据外媒报道,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伊朗和美国即将达成一项临时协议,以减轻对伊朗的一些制裁来换取伊朗减少铀浓缩活动。据一名伊朗官员和一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称,谈判直接在美国领土上进行,这标志着外交进程中的一个显著进展。然而,他们表示,美国方面仍然不愿意重新加入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消息人士称,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双方已就一项临时协议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条款,伊朗将承诺停止纯度为60%及以上的铀浓缩活动,并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监督和核查其核项目。作为交换,德黑兰将被允许每天出口至多100万桶石油,并可以动用其在国外的收入和其他被冻结的资金。
  尽管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这篇报道是错误的,具有误导性,任何关于临时协议的报道都是虚假的。”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如果没有与伊朗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就会回到之前的状态,更加关注燃料需求。”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一年半高点】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量激增至逾一年半最高水平,但裁员可能没有提速,因为数据覆盖了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这可能会导致一些波动。截至6月3日当周,初次申请各州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猛增2.8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6.1万人,是202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劳工部报告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近两年来最大增幅,是由俄亥俄州、明尼苏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增长所推动的。马萨诸塞州猖獗的欺诈行为一度在5月份将申请人数推升至逾一年半最高,之后政府对数据进行了修正,剔除了这些影响。经济学家提醒不要对最新的增长作过多解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