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OPEC+减产稳油价后,国际能源机构指出今年最重要驱动因素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法Fatih Birol表示,即使OPEC+设法推高油价,亚洲的经济和石油需求将成为今年油价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Birol周三表示:“像往常一样,石油市场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如果我必须选择最重要的一个,那就是亚洲某些国家的经济。”
他表示:“如果亚洲经济走弱,或者增长远低于许多国际经济机构的预期,当然,这会导致看跌情绪。”国际能源署目前预计,与2022年相比,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超过200万桶/天。
  上周日,OPEC+产油国决定维持目前的减产,直到2024年底,而OPEC最大的产油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表示,将在7月份自愿减产100万桶/天,至约900万桶/天。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王子说,沙特的减产可能会延长到7月以后。
  Birol称,如果亚洲的经济和石油需求不减弱,这些减产将导致今年下半年石油市场更加紧张。
  本周早些时候,Birol表示,在OPEC+延长减产协议至2024年,沙特宣布7月份额外减产100万桶/天之后,油价现在更有可能上涨。
  国际能源署今年一直警告称,在不确定性加剧之际,削减供应可能会推高石油和能源价格。
  在4月初OPEC+出人意料地宣布减产后,国际能源署在其当月的《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尽管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工业活动放缓,OPEC以外的产量增长似乎仍强劲,但4月2日OPEC+出人意料地宣布减产,可能会加剧预期中的今年下半年石油供应短缺,并在经济不确定性加剧之际推高油价。”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8日18:23,布伦特原油连续报77.64美元/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