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多重利好助推油价大涨超4.5%,美国已提高其液化天然气价格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10月4日(周二)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3.47美元/桶;油价周一大涨超4.5%,因OPEC+考虑将产量减少逾100多万桶/日,以支撑价格,这将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幅度减产;另外,“北溪-2”天然气管道泄漏量增加,而美国已提高其液化天然气价格和销量,加之欧盟成员国已同意培训1.5万名乌士兵,加剧地缘紧张局势。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美国8月工厂订单月率、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周三4:30公布API数据。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已提高其液化天然气价格和销量】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月3日表示,在“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后,美国已经提高了其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和销量。
  佩斯科夫说,在“北溪”天然气管道无法使用的情况下,美国能够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更多的液化天然气。他强调,无论是欧洲还是俄罗斯,都不会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中受益。佩斯科夫没有透露俄方认为谁是“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的幕后黑手,但他表示,有一些国家拥有蓄意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军事技术能力。
  此外,俄罗斯《消息报》3日援引飞行雷达网站消息报道称,在“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前一天夜里,该网站记录到了一架美军直升机在“北溪-1”和“北溪-2”管道上空飞行。
  【“北溪-2”天然气管道泄漏量增加】
  当地时间10月3日,据瑞典海岸警卫队称,“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天然气泄漏在海面不再可见,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泄漏量有所增加,目前观察到海面的气体泄漏处直径约为30米。瑞典海岸警卫队尚未解释泄漏量增加的原因。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当天早些时候宣布,遭到损坏的“北溪”管道3条支线已经停止漏气,管内气压稳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