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原油周评:经济前景不佳,油价重新走低,OPEC料干预市场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国际原油价格本周重新下跌,因全球增长疲软担忧和全球央行鹰派立场对大宗商品走势构成抑制。G7财长即将讨论对俄石油出口价格设置上限。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必要时减产以支撑价格。
  截至发稿,NYMEX原油期货本周跌5.13%至88.24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跌4.97%至93.99美元/桶。
经济前景堪忧
  全球许多大型经济体通货膨胀率接近两位数,这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会促使包括美联储在内的货币当局采取更激进加息措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直言不讳地表示,在进一步加息情况下,美国经济将面临长期缓慢增长。
  Religare Broking大宗商品研究副总裁Sugandha Sachdeva表示:“由于全球主要央行延续鹰派立场,市场担忧全球增长放缓,价格面临压力。”
  日产证券研究部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大幅加息,对燃料需求减弱的担忧日益加剧,超过了对全球供应紧张的担忧……反映需求前景低迷和供应估计紧张的拉锯战市场预计将继续向前发展。”
  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比罗尔表示,在当前计划到期时后,如果IEA成员国认为有必要,可以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更多石油。“我们仍有大量库存可供使用,如果我们的成员国认为,由于供应中断有必要释放库存,我相信他们会考虑,并且不会放弃。”
  对俄设置价格上限
  市场也在关注西方国家即将对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设置上限。预计七国集团(G7)财长将在周五确定计划,旨在削减莫斯科获得更多收入用以乌克兰战争,同时保持正常原油贸易,避免价格飙升。
  国际能源署(IEA)负责人周一(8月29日)表示,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俄罗斯石油产量超过预期,这对价格构成压力。但他表示,随着西方制裁开始生效,莫斯科当局会发现维持生产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该机构负责人还表示,在当前计划到期时后,如果IEA成员国认为有必要,可以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更多石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