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OPEC料油市无惧加息与病毒!油价有望再攀高峰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1月19日)美原油继续刷新三年新高,OPEC料Omicron和加息对需求影响不大,与此同时,基本面利多消息层出不穷,在此情况下,油价仍有望再刷新高。
OPEC料今年油市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坚持其对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测,尽管Omicron变种肆虐并预计多国央行会加息,该组织仍预期石油市场今年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OPEC发表这一乐观看法之际,油价已触及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供应紧张为油价上涨提供了动力,OPEC的报告还显示,该组织12月的石油产量增幅没有达到承诺水准。
  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415万桶/日,与上月预估持平。第三季石油需求将突破1亿桶/日大关,也与上月预估一致。
  OPEC在报告中表示:“尽管Omicron变种可能会在2022年上半年产生影响,这取决于进一步实施封锁措施的情况和不断上升的住院率对劳动力大军的冲击,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仍然强劲。”
  OPEC表示,预计2022年加息将抑制通胀,并被一些人视为对石油需求构成风险,但加息不太可能削弱上述预估。报告称,预计美国第二季将升息,而此时正值北半球驾车出行季节,这将推高燃料需求。
  OPEC称,“货币政策行动料不会阻碍全球潜在经济成长动能,而是会重新调整若不采取行动会过热的经济。预计石油市场在2022年全年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今年的需求增长将使石油消费量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根据OPEC的数据,全球上一次石油需求超过1亿桶/日是在2019年。
  美国德州第二波极地风暴逼近严寒恐扰乱原油供给
  美国德州即将遭遇本月第二波的极地强烈风暴,不只该州电网、天然气、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厂再度面临低温的挑战,电网停电风险升高,极地风暴还可能扰乱全美最大原油重镇的供给。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