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艾德权程ESOP:同城货运老玩家,快狗打车借股权激励巩固护城河

同花顺 佚名

|
    货拉拉的女孩跳车事件给整个同城货运赛道蒙上了一道阴影,但是同城货运这个市场依旧是风起云涌,各路资本竞相角逐。作为资本追捧香饽饽的货拉拉,因负面缠身一再放慢上市进程。而另一边,快狗打车在8月27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大概率成为同城货运第一股。
  根据招股书显示,快狗打车的前身为58速运,最早在2014年就已经正式推出短途货运服务平台58速运APP。
  作为同城货运的老玩家,快狗打车也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了东南亚和其他亚洲地区,2017年8月底,58速运与GOGOX合并,以GOGOX为品牌在东南亚发展业务,2018年8月,58速运正式更名为“快狗打车”,定位为“拉货的打车平台”,主要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拉货、搬家、运东西等的短途货品运送及交易服务平台。
  

  不过,作为排行老二的快狗打车面临的压力也不小,数据显示,公司与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位的满帮同城货运相比,在市场份额上仅少了2.4%,同时快狗打车还面临着滴滴货运等新对手的奋起直追。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挑战,快狗打车选择了以股权激励作为激发内部动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去巩固自身的护城河。
  和许多的互联网公司一样,快狗打车仍然没有实现盈利,烧了大量的资金,结果目前可动用的资金只有人民币1亿多元。而这和刚上市的满帮和得到高瓴等一众投资机构加持的货拉拉相比,很明显快狗打车需要更多的资金去拼杀。
  而股权激励却正好可以在短期上缩减公司薪资福利支出,帮助降低经营成本,减少现金流出,通过股权激励计划把企业和员工的利益达到一致,使企业的长期目标和员工的短期目标实现平衡,用企业未来的资源来激励现在的员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