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WTO贸易指数反弹 但预计年底可能放缓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五表示,全球商品贸易在第三季度从新冠疫情封锁中急剧反弹,但预计到2020年底将放缓,因为许多国家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了。
  WTO表示,其商品贸易指数已从8月份的纪录低位84.5点升至100.7点。
WTO说:“最新指数表明,随着封锁的放松,第三季度贸易强劲反弹,但随着积压需求(pent-up demand)耗尽和库存补充完成,第四季度的增长可能会放缓。”
  新一波疫情正在蔓延,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各大经济体。最新的感染激增促使一些政府实施了佩戴口罩的命令、宵禁和封锁等限制措施,这些措施既促进了国际电子商务的发展,也给供应链的能力带来了压力。
  WTO的最新报告与10月份修正的贸易预测一致,即2020年世界商品贸易量将下降9.2%。报告称:“在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7.2%之后,这一结果会在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反弹。”
  WTO指出,目前有几种很有前景的新冠疫苗正在开发中,但现在就说这些疫苗将何时分发还为时过早。未来几周内,某些疫苗(包括BioNTech SE和Moderna生产的疫苗)可能会在美国和欧盟获得有条件的批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