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再翻几番不是梦?华尔街投行与大佬 又把比特币“吹上天了”!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在支付巨头贝宝(PayPal)上周允许其用户购买和出售加密资产之后,越来越多的业内机构开始发表对比特币前景的乐观看法。这不,知名投行摩根大通和华尔街传奇人物保罗·琼斯,就又把比特币“吹上天了”!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战略部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如果比特币作为一种‘替代’货币与黄金展开更激烈的竞争,那么它的长期潜力是巨大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千禧一代将成为投资者世界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
  目前,比特币基金Grayscale Bitcoin Trust已是千禧一代退休账户(包括401(k)s)的第五大持有标的。
摩根大通策略师指出,“年长的人群更喜欢黄金,而年轻的人群更喜欢比特币作为一种‘替代’货币。黄金和比特币ETF今年都收获了强劲的资金流入,因为这两类ETF都看到了成为‘替代’货币的理由。”
  由于这种同时流入,出现了几个相关变化:它改变了比特币与其他资产类别之间的关联模式。首先,比特币与黄金之间的正相关性以及比特币与美元之间的负相关性正更为凸显。
  此外,由于千禧一代同时购买美股和比特币,使得比特币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自3月以来有所增强,而考虑到比特币的波动性仍然很高:50%-60%,将其定性为“风险”资产而非“安全”资产更为恰当。
换句话说,根据摩根大通的观点,比特币和黄金可能会越来越具有“风险”属性,而非“安全”资产。基于今年市场的走向和投资者(主要是年轻人)的偏好,人们可能更多需要一个“另类”的货币,而不是需要一个“安全”资产或“对冲”。
  摩根大通还提及了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巨大估值差距。据说至少有2.6万亿美元被储存在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金条中。相比之下,比特币的市值仍保持在2400亿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