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黄金周评:美元多头发威 金价本周暴跌近89美元 下周非农重磅来袭

FX168 佚名

|
  于美元强势反弹,本周黄金遭遇大肆抛售。美联储官员本周鹰派言论刺激美元飙升,这成为金价大跌的主要因素。此外,随着新冠肺炎病例不断攀升,加之美国下一轮刺激措施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买入美元以寻求避险,这同样利空金价。下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总统电视辩论以及美国非农报告等重量级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新的波动。
  本周现货黄金收盘报1860.53美元/盎司,盘中最低触及1848.60美元/盎司。金价本周收盘暴跌近89美元,跌幅达到4.55%。
  
(现货黄金周线图 来源:FX168)

  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刺激美元飙升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本周二的讲话成为美元这一轮升势的“导火索”,对金价形成显著下行压力。埃文斯周二在讲话中暗示,美联储可能会提前上调基准利率。目前美联储基准利率在0%-0.25%之间。
  埃文斯在一次由国际经济政策论坛OMFIF主办的讨论中说:“我们可以在平均利率达到2%之前就开始加息,我们需要对此进行讨论。”
  埃文斯表示,如果没有另一套财政支持方案,美国经济可能面临复苏时间更长、速度更慢的风险,甚至可能陷入彻底衰退。埃文斯还表示,他不认为开放式的量化宽松(QE)政策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部分。
  此番言论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飙升,美元指数上破94关口,为7月28日以来首次。美元本周最高反弹至94.75,为两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元指数本周录得4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元指数周线图 来源:FX168)

  富国证券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说:“过去几个月我们从美联储那里听到的都是,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不会加息。然后埃文斯进来,对这种说法提出质疑,因此市场措手不及。”
  纽约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埃文斯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