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欧股速递】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就业市场悲观前景预期打压风险资产

FX168 佚名

|
  周四(8月6日),英国央行宣布了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保持此前制定的超低利率和巨额购债计划不变,并指出英国失业率将在年底飙升,英国股市随之下跌。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日一致投票决定“按兵不动”,保持利率在0.1%、购债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并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说:“就业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开始下跌,尽管这种负面影响已经随着政府临时性的补贴计划大幅削弱。调查显示许多员工已经返回岗位,但相当可观的不确定性尚存,当补贴计划撤销后就业前景不明。”
  “在近期内,失业率预期将显著提升,到年底升至7.5%。”
  在一季度一次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的经济学家还表示:“劳动力市场将持续受挫,失业率在四季度达到高峰后可能逐步降低。”
  “部分的逐步降低反映出对于雇佣相对缓慢回升的预期,与公司对劳动力需求的不确定性相符。另外,货币政策委员会判断人们找工作的效率可能会有所下跌。这将随着失业率上升、人们需要花时间找工作、他们的技能在此期间减弱而发生。”
  “另外,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可能造成更大程度的错位,一些企业裁员,另一些领域的公司则公布难以招到的职位空缺。”
  鉴于多家企业裁员、店铺关张、公司倒闭,英国经济在过去几个月里受损严重。在政府的薪资补助计划中,目前失业率为3.9%。
  英国央行还警告,虽然目前经济看来再度上涨,英国经济可能在今年极度收缩,“2020年二季度英国GDP预期将比2019年四季度降低超过20%。但更高频率的指标显示,支出从4月份开始已经显著复苏。”
  同时,英国央行预测英国经济直至2021年年底都无法恢复至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5月份的预期为“2021年下半年恢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