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艾德一站通:泰格医药招股仅剩一天!市传已获百倍超额认购

同花顺 佚名

|
  2020年上半年,在港股挂牌上市公司的一共有64家,,募集资金总额达到8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2%,可以说,港股新股市场仍不断吸引着各行业企业前往上市。
  

  其中在上半年的港股打新市场中,网易(09999.HK)和京东(09618.HK)IPO募集资金占据鳌头,分别高达300亿港元和216亿港币,给整个港股市场添加了浓重的一笔。其余募资较多的以生物医药板块为主,并且6家成功在香港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均在首日录得上涨。
  

  进入7月份,新股市场中表现亮眼的仍是生物医药板块,共有5家生物科技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上市首日录得上涨有4只,上涨率为80%。其中欧康维视生物-B(01477.HK)首日表现亮眼,录得涨幅152.39%,入场费7404港元,首日账面收益达11170港元。
  

  在经过半个月无新股上市之后,近期港股新股市场又迎来了1只生物医药新股泰格医药(03347.HK)。很多投资者因为受海普瑞(09989.HK)上市首日表现的影响,对此次A+H上市的泰格医药并不是很看好,下面来看看泰格医药有什么亮点。
  国内CRO龙头泰格医药
  受国家的政策红利影响,临床CRO进入黄金发展期,市场潜力巨大。泰格医药的主要业务,就是向生物医药公司提供临床技术支持、实验室等相关服务,包括临床试验的咨询、规划、管理、运作、分析、后勤支援等一些列服务。可以理解为泰格医药提供的是生物医药行业中刚需度最大的服务。
  根据公开数据,从目前国内CRO市场份额来看,药明康德(02359.HK)(21.81%)、泰格医药(7.26%)、康龙化成(03759.HK)(7.09%)三足鼎立,其中泰格医药大约占据国内市场36%的份额。
  不过这行业三大龙头业务上并不存在明显的竞争关系。药明康德主要从事化药研究及药物生产制造,康龙化成则更偏向临床前药物生产制造等,而泰格医药则几乎涵盖了临床CRO上的所有业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