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沪指结束八连阳下跌近2%,下周能否延续强势上涨行情?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中国股市周五收盘下跌,为6月29日以来首次收跌,之前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宣布减持计划,且地缘政治风险方面也重现紧张迹象。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早盘沪指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较为活跃,盘中冲高回落后再度上攻。午后,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深证成指跌0.61%,创业板指涨0.75%。两市成交额达1.6万亿元。
板块方面,免税店概念领涨,百联股份等7股涨停;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走强,深赛格等8股涨停。医疗器械、零售、光刻胶等概念涨幅居前,银行、煤炭开采、钢铁、电子烟等板块跌幅居前。
  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43.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0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6.89亿元。
  中国股市本轮上涨受到官方媒体的激励,中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迹象、资本市场改革以及外资加速流入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中国人保和三家在中国上市的科技公司表示,国家大股东计划减少持股,这打击了广泛的投资者人气。
  此举是在监管机构打击融资买股以及中国官方媒体敦促散户保持谨慎之际做出的。光大证券的分析师指出,短期内市场可能面临修正风险。
  本周沪指上涨7.3%,沪深300指数上涨7.5%,均为过去五年多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创业板指数本周上涨12.8%,是2010年推出以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财通证券策略分析师金晶认为,由于A股并未被高估,因此,投资者现在应该更多地关注机会而不是风险。
  金晶补充说,在沪指突破3,000点之后,投资者的热情现在很难降温,同时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相对友好的政策环境也提供了支持。
  【热点追踪】
  1、医疗保健板块今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收盘,东方生物、硕世生物涨逾17%。迈得医疗涨幅超10%,戴维医疗、冠昊生物、明德生物、蓝帆医疗、正川股份、博晖创新、振德医疗等涨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