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5万亿美元将推动标普500年底上探4000点?金融资产挤压实体经济,美国经济仍面临强劲逆风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尽管受到疫情的冲击,此前美国股市一度跌逾三分之一,但是目前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已经收复了大部分的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刷新了纪录新高,这不得不让市场思考当前美国经济是否重新回归到增长的轨迹上来。
  Capital Wealth Planning首席投资长杰夫·索特近期上调了标普500的年终目标预期,从3600点上调至4000点。
  索特的观点只是绝大部分华尔街人士观点的一个缩影,因为随着美联储创纪录的刺激措施,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使得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随着近期经济数据改善,将推动股市持续走高。
  但是也有部分分析师指出,这部分数据存在着失真,因为股市表现只是代表了账面资产的价值,经济数据则更多的被政府和美联储的刺激措施而掩盖,而真正推动经济发展的实体产业实际上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且面临着金融资产的挤压。最重要的是,随着实体经济破产加速,部分岗位的永久性缺失意味着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
  而持续巨量的宽松和刺激最终还将由纳税人承担,这将在未来几个月成为经济复苏的逆风。因此当前股市的不断上涨可能会加剧对实体经济的挤压,并进一步打击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
  

  标普500年底前将上涨至4000点?因为有5万亿美元的货币市场基金等待推动股市
  Capital Wealth Planning首席投资长杰夫·索特(Jeff Saut)表示,他放弃了此前所预估的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即使这一预期超过了他在卖方研究机构最乐观的同事的观点。
  在2019年年底,他预计在2021年1月1日前标普500将达到3600点。但是现在Saut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终目标进一步调高至4000点时。
  

  在被问及调整标普500年终目标的理由时,Saut解释说,他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比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要更加深入。由于从IMF到高盛等所有机构都下调了对2020年的预期,Saut预计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财报季将令许多人感到意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