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覆巢之下已无完卵!市场大屠杀下黄金美债竟也难逃此劫?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全球股灾的确很可怕,但更可怕的,也许是你目前已无处可藏!
  行情数据显示,道琼斯指数周四暴跌2352点,百分比跌幅达到10%,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市近来的暴跌令包括巴菲特在内的业内人士都大呼“活久见”。
  而更为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市场大屠杀下,以往的传统避险港湾——黄金和美债,如今竟也难逃此劫,覆巢之下或已无完卵!
  ☆交易员彻底懵了:股灾日黄金暴跌近90美元
  隔夜黄金最多暴跌近90美元,在开盘急涨触及高位1650美元附近后持续回落,一度暴跌至1560美元关口,尾盘收于1576美元附近,日内跌幅接近4%。
黄金不再避险了吗?从过去一周的实际表现看,这个答案也许是“是的”!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担忧加剧引发的恐慌性抛售渗入贵金属市场,投资者纷纷卖出黄金追加其他资产保证金,这完全掩盖了黄金以往的避险需求。此外,美元的强势也限制了这种贵金属对其他货币持有人的吸引力。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这是一种争先将资产变现的行为,是小程度的恐慌型举动。我们看到的是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不分青红皂白地抛售每一种资产类别。”他补充:“人们正在出脱黄金和白银仓位,为股票仓位或其他情况融资。”。
  GraniteShares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称:“在这场危机中,黄金必须成为金融避风港的观点,往好了说是短视,往坏了说是完全被误导了。”该机构提供GraniteShares黄金信托基金
  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每日报告中写道,交易员们“在恐慌的市场中竭尽所能卖出一切。“在恐慌的全球市场中,随着交易员和投资者撤出交易市场,市场流动性正在枯竭。‘如果有疑问,就马上离场’是今天的箴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