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全球央行的大日子!?这份最新报告或引爆黄金 油市又有突发行情

FX168财经网 佚名

|
  今天(周四,9月19日),全球央行的大日子: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二次降息;巴西、沙特、约旦、阿联酋、印尼等五家央行已跟进;此外香港金管局与澳门金管局也相继宣布降息……今夜,英国央行也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卡尼召开记者会,这次会有意外吗!?美联储虽然降息,但是内部分歧严重,这也加剧了美联储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对于美联储不算意外的降息,特朗普也批评了,还用了三个短语以表达不满:“没有胆量”“没有意义”“没有远见”。 有分析认为,相较于五家跟进的央行,日本、瑞士央行决定似乎更为值得关注。在经济前景黯淡、地缘风险加剧,避险黄金势将还有大爆发!
  今天,除了是全球央行的大日子之外,原油市场再度曝出突发行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因石油交易商表示,为保持原油出口,沙特正寻求进口原油。针对中东地缘危机,沙特国防部声明展示了导弹和无人机,显示伊朗应为石油袭击负责,认为此次袭击是由伊朗资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指示财政部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将在48小时内公布新的制裁。
  全球央行大日子:五家央行跟进美联储降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此次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还不足两个月。
  不过,美联储会议声明显示,虽然降息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联储决策层内部分歧扩大。本次会议上,十位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之中,有七人支持降息,三人反对,主张维持利率不变,比7月会议的降息反对者多一人。
  尽管本轮降息符合市场预测,但美联储内部分歧明显,有3人投票反对降息,点阵图则显示今年将不再降息。有分析认为,这种分歧显示出,美联储对于今年是否还有更多降息没有预设路径,这也是让市场有所失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