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美联储降息25基点,金价短线下挫13美元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三(9月18日)纽约时段盘中,美联储公布最新的9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如期降息25基点,利率调整至1.75-2.00%,符合预期。
  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似乎是鸽派不及预期,美联储在对经济的描述上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糟糕,在决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下挫13美元,美元指数短线上跳15点,欧元兑美元下挫20点,其它非美品种不同程度回落。
在美联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可以看到美联储官员对本次决议降息存在明显分歧。其中美联储乔治、美联储罗森格伦不支持降息,美联储布拉德支持降息50个基点。此外,美联储官员还就是否需要更多次降息产生分歧。
  在美联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从2.10%调整至1.7%
  美联储在声明指出,当前美国通胀低于2%目标,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基本没有变化,家庭支出强劲,但投资、出口疲软。
  美联储在声明指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保持低位。美联储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形势,并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
  此外,美联储还公布了最新的利率点阵图和经济预期。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所有的有投票权和没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决策官员中,有5人认为应该维持利率水平在之前的2-2.25%区间不变,5人同意当前的降息行动,但认为年内无需继续降息,另有7人认为年底前仍有必要进行年内第三次宽松行动。
  在美联储的最新经济预期中,美联储基本维持了失业率预期不变,基本维持GDP预期不变,基本维持PEC通胀预期不变,但下调了利率中值预期。
图:现货金价5分钟
图:欧元兑美元5分钟
图:美元兑日元5分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