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黄金周评:暴涨暴跌!金价飙升后大跳水 下周多头能否再爆发?

24K99 佚名

|
  本周黄金暴涨暴跌,出现重大突破,金价自周中展开凌厉攻势,一度刷新六年高位至1452美元附近,不过周五大跳水,一度暴跌逾30美元,跌幅超过1%,但依旧连续第二周上涨。
  本周黄金走势与美元密切相关,周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向好令金价承压下挫,不过随后美国楼市数据不及预期、且IMF言论打击美元,金价绝地反击,紧接着美联储副主席威廉姆斯释放强烈鸽派言论,多头更是猛烈上攻20美元至1440上方,周五一度冲高至1450上方,不过很快涨势消退,自高位大幅回落至1420附近,周线依旧收涨。
  技术走势来看,现货黄金周初承压走低,一度下挫至1420下方,不过随着美元大幅回撤,金价展开猛烈反攻,一度冲上1452美元附近,不过随着美元走强和投资者获利回吐,金价暴跌至1420附近,日内跌幅达到1%,最终收报1425美元/盎司。
  (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24K99)
  展望下周,市场留意中美贸易磋商方面的进展,另外,欧洲央行政策会议、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日本参议院选举以及英国首相投票结果等也值得关注。
  市场要闻回顾 
  美国零售销售意外向好 金价短暂失守1420 
  周处黄金多头遭到接连的打击,在美国“恐怖数据”意外向好、欧系货币狂泻不已的背景下,美元持续走强带来压力。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好于预期,预期增长0.1%,前值由增长0.5%下修至0.4%。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数据的反弹凸显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即消费支出和金融状况依然健康,劳动力市场紧俏,支持经济扩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