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美油布油走势分化,美伊危机恐再度激化?警惕EIA数据搅局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三(7月17日)亚盘时段,油价持稳,隔夜跌逾3%。因为投资者对美国与OPEC成员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缓和的期望升温,同时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零售销售数据改善,也支撑了美元,引发大宗商品货币走弱。美伊紧张关系对原油构成支撑,若形势恶化,可能推动油价上涨。此外,原油投资者还需留意晚间EIA原油库存变化。
聚焦EIA原油库存变化
  晚间22:30,交易原油的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影响。目前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将下滑300万桶,上周公布值为大降949.9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度减少,更多可能是季节性消费旺季的因素。夏季来临,美国汽车出行高峰期到来,可能会出现一些原油的季节性需求。
  凌晨美国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预期减少337.5万桶。同时汽油库存减少47.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2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跌破58美元关口。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录得大幅下降,市场预期本周原油库存数据将再度录得较大降幅;不过,API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远低于预期;且精炼油库存大幅增加打压了多头情绪。
  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油价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伊朗的言论而下跌。另外,随着湾近海作业的恢复,墨西哥湾飓风因素对油价的支撑正在消退。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的开采令原油多头寝食难安。
美国零售销售超预期提振需求前景
  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录得0.40%,高出预期值0.2个百分点,但不及前值的0.50%;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亦为0.40%,高出预期值0.3个百分点,前值也为0.5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