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美债收盘】非农远超预期 美债收益率飙升至2%以上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在政府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6月份就业增长远超预期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7月6日)飙升至2%以上。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2.044%,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545%。对美联储政策变化更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11个基点,至1.873%。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长,因就业人口增加22.4万人,缓解了近期对就业形势和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经济6月份将新增16.5万个就业岗位,5月份的数据为7.5万个。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7%。
  备受关注的平均每小时收入低于预期,环比增长0.2%,而预期增幅为0.3%。过去12个月,工资上涨3.1%。
  鉴于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相对强劲,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可能将此视为进一步的证据,表明不需要降息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美联储上月宣布,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当前的经济扩张,从而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打开了大门。
  Wedbush Securities固定收益融资、期货和利率部门董事总经理Arthur Bas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就业报告超出预期,让人对上月的疲弱报告产生了一些怀疑。”
  “"即使数据强劲,市场仍认为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但低于周三的120% ,”他继续表示。
  尽管一些美联储成员表示,他们对今年晚些时候降息持开放态度,但其他人强调,在调整借贷成本之前,保持对数据的依赖和收集更多经济证据的重要性。
  “值得注意的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均低于联邦基金利率,因此如果美联储在7月31日会议上不放松货币政策,市场将会有些失望,”Bass补充道。“我的观点是,除非通胀数据出人意料地上升,否则美联储将默许市场定价,并在7月份放松25个基点的政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