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伊朗同意延长减产9个月!专家本周预计在8月底前WTI原油50-70美元/桶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176届半年度会议和第6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石油产量政策,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日在奥地利首都会见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后表示,“限产时间越长,市场的确定性就越高,过了2019年市场会更加确定。我认为当前大部分预测和分析都在逐渐倾向2020年”。
周一(7月1日)伊朗油长赞加内表示,欧佩克内部需要在欧佩克+会议之前达成一致,部分成员国的单边决定会导致欧佩克解体,欧佩克需要对抗单边主义,对石油减产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若欧佩克的决定是否是由欧佩克以外的国家制定的。
  赞加内认为将减产协议延长六个月或九个月都不重要,欧佩克的权威受到威胁,伊朗并没有正式向欧洲出售原油,所有国际大国都应该遵守核协议,尽管伊朗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但伊朗的立场没有改变,同美国展开对话的前提是解除制裁,赞加内还称,他将拒绝与非欧佩克合作的宪章。不希望阻碍减产协议,在当前进程下欧佩克会“死亡”。
  面对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以及需求增长疲软,OPEC+石油生产国愈发倾向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第一季度。周六俄罗斯和沙特在G20峰会上达成协议,同意将减产措施延长6-9个月。沙特和俄罗斯是该组织中最大的成员,通常能够引导联盟选择两国的首选策略。自从两大石油国从2016年底联手管理市场以来,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就在每桶45美元至85美元之间波动。而从赞加内的言论中似乎突显OPEC内部当前存在分歧。
此外,伊朗中央银行行长赫马蒂强调,欧盟仅仅推出“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还不够,欧盟需要通过进口伊朗石油来支持这一结算机制,赫马蒂说,“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结算机制不应该只作为美国制裁下的贸易结算手段,而是应当成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的结算手段,最终覆盖到所有商品交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