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黄金交易提醒:风险偏好令黄金刷新5个月低点,警惕美元多头火上浇油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四(4月18日)现货黄金延续下跌的走势,除了中国经济数据向好以及美国2月贸易赤字收窄至8个月以来最窄,周四公布的澳洲失业率数据也好于预期,进一步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黄金刷新近5个月新低至1271.72美元。
  近期市场对于黄金总体持看空的立场,这使得全球最大黄金ETF资产规模跌至2019年低点,而耶稣受难日之前投资者清仓加剧黄金跌势。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黄金走势更多的是受到股市上涨所带动的风险偏好的影响,随着市场意识到股市存在下行风险,黄金将受到支撑。
  但是另一部分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元对于黄金走势的影响不甚明显,但是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回落,美元将会迎来强力的回升,这可能会再次施压金价。
全球最大黄金ETF资产规模跌至2019年低点,耶稣受难日之前投资者清仓加剧黄金跌势
  SPDR黄金信托持有的黄金规模在周二跌至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黄金价格当天也抹去了2019年的全部涨幅。由于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以及中国经济出现可能正在重新站稳脚跟的迹象,缓解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令黄金的避险需求遭到削弱。
  Direxion Investments的ETF产品负责人Dave Mazza表示,新兴市场出人意料强劲数据有助于解释黄金的下滑。花旗的新兴市场经济意外指数--衡量经济数据是否超过或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在周三跃升至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Mazza称,总体上的焦点是经济数据,而由于贸易争端,美国和中国特别受到关注,在短期内,中国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工业产值数据创出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肯定会对黄金等资产造成影响。中国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和3月份工业产值数据好于预期,帮助推动现货金价迈向连续第五天下跌。SPDR黄金信托的资产规模已从1月份达到的七个月高点下跌近9%。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