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关键数据晚间重磅来袭 金价酝酿新一轮跌势?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彭博周三(4月17日)撰文称,金价在大幅下跌,投资者正在纷纷逃离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因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加之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缓解,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遭到削弱。SPDR黄金信托(SPDR Gold Shares)持有的黄金规模在周二下降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金价当日也抹去2019年的全部涨幅。
  现货黄金周二大幅收跌,日内一度大跌至1272.70美元/盎司。COMEX 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二收盘大跌1.1%,报1277.20美元/盎司。
  根据彭博统计,SPDR黄金信托的资产规模已从1月触及的七个月高点下滑近9%。

  Direxion Investments的ETF产品负责人Dave Mazza表示,新兴市场意外强劲的数据有助于解释金价的下跌。
  花旗(Citi)的新兴市场经济意外指数(Economic Surprise Inde)在周三跳升至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衡量经济数据是否超过或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Mazza说道:“总体上的焦点是经济数据,而由于贸易争端,美国和中国尤其受到关注。”
  中国周三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而且之前也有发布好于预期的经济和信贷数据,这缓解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中国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4%,优于预估的上涨6.3%,与前一季度相当。
  中国3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跃升8.5%,远高于预期的增长5.9%。另外,中国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7%,分析师预估上涨8.4%。
  Mazza指出,在短期内,中国的经济数据,特别是工业增加值数据创出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肯定会对黄金等资产产生影响。
  委内瑞拉本周的大规模黄金抛售举动可能也影响了金价。彭博周一报道称,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来自国际社会的资产冻结压力越来越大,但委内瑞拉还是卖出大约4亿美元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