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关联市场

|关联市场

大马士革发生爆炸 有人员在爆炸中受伤

外汇网综合 佚名

|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爆炸,有人员在爆炸中受伤,记者在大马士革城内听到了救护车鸣笛,但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并未提及具体伤亡情况。目前通往事发现场道路已经全部封闭。叙利亚官方通讯社表示,爆炸发生在大马士革一处连接东古塔的公路上,初步消息疑似为恐怖袭击。
  另有当地媒体社交账户称,叙利亚情报部门已经阻止了第二次爆炸袭击,但消息暂未得到证实。叙利亚记者在大马士革城内听到救护车鸣笛。目前爆炸的其他相关情况仍然不明。
  美联社报导,事件发生在大马士革南方的奎萨兹(Qazaz)的公路检查站,这个公路将通往大马士革市中心,很可能想要运炸弹进城市被拦截,决定刻意引爆。叙利亚国家电视台SANA表示,爆炸袭击了该地区的一个军事检查站,爆炸发生后附近的道路立即关闭,随后同一地区又发生一起攻击,不过被安全部队制止。SANA没有提供更详细的消息,没有说明损失情况与人员安危。事件发生在本周的第一个工作日,显然是恐怖攻击。
  


  虽然叙利亚仍有20%的地方仍是IS伊斯兰武装集团优势的区域,但是自去年叙利亚政府军成功消灭首都最后一个叛军控制的街区和郊区以后,针对大马士革的袭击已经罕见,可能是恐怖团体认为目前局势有机可趁。
  自2017年以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鲜有遭到恐怖袭击。特别在2018年叙政府完全控制大马士革周边的东古塔及耶尔穆克难民地地区后,大马士革安全形势有显著改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