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币种分析

|币种分析

【八大货币分析】特朗普就任前美元承压,澳元再上层楼

外汇论坛 佚名

|
  美元指数周四(1月19日)亚欧时段延续隔夜涨势,小幅走高后受阻回落,一度刷新两个交易日高点101.41;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相对鹰派,且隔夜美国12月CPI等数据表现靓丽,一度提振美指;但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继任美国总统,政策不确定性限制了美元涨势;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澳元领涨非美货币。
  


  援引美联储主席耶伦隔夜讲话,美联储接近达成双重目标。通胀目前低于2%,就业市场仍有更多改善空间,与多数同僚都预计一年会有多次加息,下一次加息时间取决于未来数月的经济形势。等待太久才加息会迫使美联储激进加息,会将经济拖入衰退。在去年12月的时候,预计美联储到2019年每年都将加息几次。
  1月20日,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正式宣誓就职,并将于中午时分(北京时间约21日1:00)正式举行就职仪式,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宣誓忠实地执行美国总统的职务。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小幅震荡走高,刷新日高1.2328;因特朗普就职在即,美指亚欧时段由涨转跌,助力汇价反弹;日线图上来看,汇价日内小幅反弹,但尚未触及隔夜高点1.2415,援引认为,汇价需升破1.2415-1.2430(1月5日高点)区间,才能缓解下行压力,更上方阻力位于38.2%回调位1.2507;下方支撑位于1.23关口、布林带中轨1.2258以及1.22关口。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先抑后扬小幅反弹,刷新日高1.0664,汇价日内升势主要因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所致;技术上来看,汇价可能再度上测布林带上轨1.0709,更上方阻力位于1.08关口;下方支撑位于1.06关口以及布林带中轨1.0538。
  美元兑日元:因空头持续回补,美元兑日元延续隔夜涨势,刷新四个交易日高点114.96;但因特朗普上台在即,市场观望气氛升温,料将限制汇价涨势;上方阻力位于115关口以及布林带中轨116.30;下方支撑位于114关口、113关口以及隔夜低点112.56。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