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数据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张凯丽、冯远征、潘鲁生等文艺界委员发声两会 献策行业发展

IT新闻网 佚名

|
  ​全国两会近日在京召开,今年的两会与往年有许多不同,开会时间、开会方式、采访形式等都有调整,不变的是委员们认真准备的几千份提案,为各界发展献言献策,文艺界委员们关于行业发展的提案也被陆续提出。从文艺界委员的提案及会议发言来看,他们重点关注引领文艺健康发展、疫情后文化产业复出及后疫情产品升级计划等。
  

  张凯丽:5G时代应建立“手机艺术”概念,引领文艺健康发展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为推动世界科技水平的提高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影视演员张凯丽从文艺工作者角度出发,带来了“5G时代应建立‘手机艺术’门类 引领文艺健康发展”的提案。
  在张凯丽看来,“手机艺术”应该是以手机为传播平台和生产工具的艺术门类,较电影、广播、电视等艺术来看,与之有交叉之处,应是一个交叉艺术门类,但也有自身特点,其核心特点应是更加具有大众性、更加具有参与互动性、更加具有移动伴随性。而构建这一艺术门类,离不开社会各界,包括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教育机构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为此提出以下建议:一、政府部门牵头,制定相关政策法规,引导手机艺术良性有序发展。二、科研机构跟进,深化相应技术研发。三、教育机构支持,构建相关学科研究。
  相信在社会各方面力量的参与和推动中,张凯丽希望“手机艺术”也能和其他艺术门类一样从无到有并发展壮大,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与价值,为人民群众增添更加丰富的文化娱乐方式、为社会主义文艺增添新的活力。
  张凯丽自2018年成为政协委员,今年是参加两会的第三个年头,做为一名“接地气”、深受大众喜爱的表演艺术家,历年来通过提交更注重质量和可行性的文艺界提案,推动着行业的健康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